院团委积极开展“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0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九月下旬至十月上旬,院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及校级团学组织学生进行线上观看学习,反响热烈。

  根据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进高校,将美育教育由课堂延申到云端。广大师生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央视app等平台欣赏到黄梅戏、贵池摊戏、庐剧、泗州戏、二夹弦等32个优秀剧(节)目,更加深刻、直观地感受到安徽地方戏曲的深厚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


  

    通过此次活动,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增强坚定的文化自信,进一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戏曲)在新时代大学生中的传承与发展。(院团委 史歌)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