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忘有后人 ——科研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讲述的故事》系列之十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6

526日上午,科研处党支部在图文信息中心1015办公室学习了《习近平讲述的故事》之“初心不忘有后人”,此次学习由宣传委员赵勋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会。

赵勋表示,此次学习以“碧血丹心为革命,初心不改有后人”为主题,从夏明翰的生平事迹到其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与封建家庭决裂,毅然决然地投身革命事业,先后参与领导和组织长沙人力车工人罢工斗争,秋收起义以及有力配合井冈山根据地的创建等,直至因叛徒出卖而被捕,依然不屈服,留下了著名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就义诗,充分诠释了共产党人对理想的坚贞,感召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后来人”。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对理想信念的认识和理解,体会在新的历史时期,坚守平凡就是坚守理想信念,恪尽职守就是要立足教科研等本职工作。


会后,科研处党支部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科研处党支部   窦静)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