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在校合唱节、舞蹈大赛、健美操比赛中展风采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0

一直以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坚持“以美育人、以艺育才、以文化人、以体健质”的工作理念,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以全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为重点工作,自5月至今,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积极鼓励和选拔学生参加校合唱节、舞蹈大赛等各项艺体活动,并取得较为优异的成绩,展示出艺术设计学院学子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团结奋进的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校第六届“五月的鲜花”合唱节暨五四表彰大会中,我院合唱队深情演唱《解放区的天》、《灯火里的中国》两首歌曲,和声精妙,起伏跌宕,淋漓尽致的诠释了歌曲中蕴含的对党和国家的深深情谊,最终以优异表现斩获比赛一等奖。比赛中还对2020年度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团总支蝉联“校级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

在一个民族的精神谱系中,英雄是最醒目的标识。在一个国家的道德天空上,英雄是最璀璨的星辰。在校舞蹈大赛中,我院以致敬抗美援朝志愿军烈士为主题,选送群舞作品《山河已无恙》,通过参赛队员的激情演绎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对英雄的深情铭记与缅怀,现场感人至深,令观众热泪盈眶,作品在各二级学院参赛队中名列第二。

在校健美操比赛中,我院健美操队员舞姿矫健,队形变换整齐精巧,高难度动作技惊四座。欢快的动作展现了活力的青春,飒爽的英姿跃出了生命的韵律,风发的意气阐释了最美的年华。最终以扎实的基本功,新颖的编排,规范的动作,出色的表演,赢得了裁判和观众的一致认可,获得二等奖的佳绩。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惟有奋斗,方能成功;只要奋斗,必能成功。在这些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全体参赛队员和组织人员的辛勤付出,他们克服跨校区、无专业指导教师、训练场地等实际困难,在紧张的学习中抽出宝贵的课余时间为了学院的荣誉辛苦训练。为期2月有余的训练期间,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学生工作团队教师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并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全面推进落实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发挥艺术育人特长,展现大学生对党忠诚和对美好祖国的热爱。(艺术设计学院 杨哲)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