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工学院开展“6S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5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卫生、舒适”的宿舍环境和倡导文明向上、温馨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根据学院《关于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69日下午,环境与化工学院组织专职辅导员带领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学生党员开展寝室安全卫生大检查暨6S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学院按照《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实施办法》中文明宿舍“6S”标准进行评比,检查宿舍是否符合安全、整理、整顿、清洁、清扫、素养的6S管理标准,是否展现出温馨怡人的大学生活氛围。检查评比中发现,大部分宿舍卫生普遍较好,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整齐干净,用电安全。但也有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物品摆放不合理等情况,辅导员及时对寝室成员进行了教育、指导,并督促其立即改正,同时,倡议同学们要讲文明懂礼仪,做文明大学生。

本次评比共评审出“6S文明宿舍”118间,优秀“6S文明宿舍”17间。评比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了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更促进了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深化宿舍安全、卫生观念、促进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也具有推动作用。(环境与化工学院 程银林 凌萍)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