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5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良好道德风尚,引导青年学子在实践行动中为群众办实事。10月14日下午,院团委组织青联志愿者前往合肥市九久夕阳红老年城开展“百善孝先行·九九敬老情”主题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表演团队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精心准备了歌曲《童年》、舞蹈《如故》《新疆舞》、戏曲《定军山》《穆桂英挂帅》等演出节目,他们陪伴老人们谈心交流、倾听老人的心声、为他们排解忧愁、给他们带去欢乐,切实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安职学子们的浓浓关心与关爱。

九九敬老,百善孝为先。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关怀;而且引导安职学子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下去,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院团委 沈天明)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