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服务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视频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12

本网讯(教务处通讯员 王小凡112日上午,学院召开服务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视频会议,会议特别邀请高水平人工智能建设项目首席专家、艾飞尔(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开波特人工智能有限公司曾宪峰教授作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林国出席会议,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曾宪峰首先对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安徽省产业转型升级情况展开分析,重点从安徽省制造业升级、高职学生的知识结构、专业群分工、校级科技创新平台搭建等方面解读了产业转型升级创新中心的创建构想。他强调,人工智能时代对人才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学院应积极应对,加强人才培养是关键。他表示,开波特人工智能有限公司将全力配合学院发展需求,做好双方团队对接工作,确保产业转型升级创新中心方案有效落地。
  听取报告后,孙敬华对曾宪峰关于人工智能、产业形势和未来发展所作的分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一个重点、两个优化、三个体系、四个提升”战略布局,在服务区域发展上重点服务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瞄准安徽省十大战略新兴产业以优化专业结构,聚焦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需求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完善政校企合作的体系、“岗课赛证”人才培养体系和“三全五育”协同育人体系,在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教师实践能力、科技服务水平、国际合作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为服务“三地一区”建设增值赋能。孙敬华最后表示,学院致力于打造产业转型升级创新中心,希望校企双方深入合作,组建团队认真研读方案精髓,确保方案落实落细落地。

在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围绕专业课程体系重构、人工智能共享核的通用性、校企合作模式、团队打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下一步,
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利用高水平人工智能技术,打造重点平台,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力争在高层次平台、项目等方面产出一批标志性新成果,全力服务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