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审计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纠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2-28

本网讯(审计处通讯员 董子彧)2月28日下午,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十楼会议室召开审计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纠工作部署会。省教育厅监审处全体成员特邀出席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主持。

孙敬华代表学院对省教育厅监审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传达了省属高校审计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省教育厅监审处处长廖文秋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层层压实责任 强化自查自纠》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充分认识审计监督、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扎实开展自查自纠、迎接审计的意见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详实说明了审计主要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和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方法、措施、问题整改及结果运用,分析了高校审计中发生的违规违纪案例产生的原因和教训,并对如何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会上,学院审计处处长汪邦海宣读了学院《审计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实施方案》。

李方泽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审计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纠工作部署会,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对高校审计整改工作的批示要求,统筹推进学院审计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他就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审计整改工作始终。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认真领会省委省政府领导对高校审计整改工作的批示要求,规范干部行政权力,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二要增强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审计整改工作。要坚持“一盘棋”思想,统筹校内和第三方审计资源,加大审计力度,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接受、欢迎审计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审计工作环境。三要聚焦问题,做到边审边改,立行立改。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要明确目标,真改实改,强化整改追责问责,用足用好用活审计结果,形成监督合力。

孙敬华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严格责任,狠抓落实。要严格落实责任意识,按照学院制定的实施方案,落实好各自部门自查自纠工作。三是要统筹兼顾,促进发展。要将自查自纠工作和学院巡视整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