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大师进思政课堂 “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宏塔来院宣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4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通讯员 孙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寄语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24日上午,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模范·大师进思政课堂”宣讲报告会,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革命烈士李大钊之孙,“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宏塔同志应邀给干部师生作了主题为“红色家风代代传”的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员、教学督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200人现场参会。会议邀请李宏塔同志夫人、我院退休教师赵素静一同参加此项活动。各二级学院设分会场同步视频直播。

宣讲报告中,李宏塔用自述的口吻深情讲述了自己作为革命后代,与父亲李葆华、祖父李大钊三代人之间清正廉洁、以身作则的红色家风的传承故事。从“李大钊遗产仅1块大洋”到“李葆华拒绝调新房”再到“李宏塔视孤寡老人为父母、视孤残儿童为子女、视民政对象为亲人”,一个个家风故事,让现场师生深受教育、深感启发、深有感悟。

李宏塔表示,一个人是否富有,更多地在于精神层面,物质方面不太重要。正是在李家良好家风的沐浴熏陶下,李宏塔能够心平气静地固守本心、固守清贫。“革命传统代代传,坚持宗旨为人民。”这是李宏塔自撰的一副对联,他经常用这副对联自勉,并以此教育子女,决心把李大钊的良好家风继续传承下去,踏着先辈们的脚印继续前行。

李方泽在讲话中指出,李宏塔同志的宣讲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李宏塔同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工作实践,以“红色家风代代传”为主题,带领大家重温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创造、践行、丰富“革命精神”的具体实践,李宏塔同志一家三代为共产党员树立了一面光辉的旗帜。

李方泽要求,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个人实际认真学习消化李宏塔同志的宣讲报告会精神,坚持积极的精神追求,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传承优良家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以李宏塔同志一家三代为榜样,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自觉肩负起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将爱国情转化为奋斗行,将宣讲报告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学院职教本科建设、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根红线系三代,一种家风传初心。宣讲报告会反响热烈,学院师生纷纷表示,李大钊同志家中祖孙三代始终坚守“艰苦朴素、清正廉洁、以严治家”的革命家风,值得新时代年轻人学习并把这种优良精神传承下去。今后要以李宏塔一家三代为榜样,传承红色家风,赓续红色基因,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争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以实际行动赓续奋斗新征程。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