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5

本网讯(审计处通讯员 董子彧)5月25日下午,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在图文信息中心九楼视频会议室举行。经济责任审计组组长、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计组副组长、省审计厅经济贸易审计室主任郑萍宣读审计通知书和审计纪律规定。省审计厅经济贸易审计室副主任李业联,省审计厅经济贸易审计室四级调研员、主审吴新春,省审计厅经济贸易审计室四级调研员彭勤,省审计厅经济贸易审计室二级主任科员汪玮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李方泽作表态发言。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主持会议。

方正对学校和审计组提出意见和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审计监督是落实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是规范权力运行的重要保证和制度安排,对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具有重要作用。二是希望学校各部门正确对待、充分理解、自觉接受、积极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提供审计资料和电子数据,加强沟通与交流,认真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三是审计组要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坚持实事求是,准确定性审计发现问题,注重提高审计质量。

李方泽代表学院对审计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工作对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到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推动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首要手段,是规范学院经济活动管理、保障学院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干部考核、评价、奖惩、晋升的重要参考依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高校审计整改工作的批示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规范干部行政权力、落实三重一大制度的重要举措。二是提高工作效率,积极配合做好审计工作。本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要把此次审计工作作为各部门、单位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质量,增强风险防控意识的一次重要契机,增强斗争精神,坚决摒弃不讲原则讲人情的“好人主义”,做到勇挑重担、勤勉尽责,克服困难推动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发挥联动合力,高质量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对后期审计反馈的问题,要逐一查找问题的症结,制定整改方案,列出任务清单,形成有价值的审计结果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评价和二级单位的考核上来。

孙敬华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积极配合审计组工作。全院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审计委、省审计厅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方正厅长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密切配合审计工作,对审计组需要查阅的资料、了解的情况,要及时提供、真实客观反映。各相关部门要指定专门人员,切实负起责任,加强与审计组的联系与沟通,确保审计组有序高效开展工作。二是努力为审计工作创造条件。学院各部门积极配合,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在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上,全程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确保审计组全身心地投入审计工作。三是扎实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要抓住这次机遇,虚心向审计组同志学习请教,诚恳地听取他们的意见和指导,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配合审计的过程、落实整改的过程,作为学院深化改革、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提高办学水平的过程。要努力做到边审边改、立行立改,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