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中华文化 感悟传统之美 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安职院第四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6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坚定文化自信,5月25日晚,由院团委主办、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安职院第四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教A附楼报告厅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以“博古通今,知识荟萃”为主题,经过选拔,从笔试中脱颖而出的16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决赛分为限时必答、风险抢答、看图识意等环节。竞赛知识涵盖了国学知识、汉字成语、戏曲曲艺、传统建筑、传统音乐、旅游地理、节庆饮食、民族民间艺术等内容。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持续深化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使选手更深入地学习党史、团史,比赛特别增加了党史和团史文化题目。

比赛各环节竞争激烈,得到了选手和现场观众的积极响应。汽制2121王逸文表示:“优秀传统文化如同中华民族的灵魂,蕴含着不屈的希望与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肩负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守护好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经过激烈的角逐,汽车工程学院汽服2021班郭伟丹获得比赛一等奖。

此次比赛,给爱好中华文化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提升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引导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青年学生不断深化文化认同、提升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汽车工程学院 高梓翔 张天乐)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