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堂异构“构”出精彩纷呈 李方泽与思政教师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1

本网讯机电工程学院通讯员 何朝阳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 李亚楠6月1日上午,党委书记李方泽走进教D208教室,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的思政课。随后,他围绕听课主题,以同堂异构的方式,为该班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上,李方泽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选择、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准确地阐释了面对新时代挑战要求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李方泽以不同国家应对疫情的做法为例,对比不同社会制度下的抗疫效果,向大家呈现了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最大优势,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党为我们美好生活所带来的变化,更要珍惜大学时光和难得的学习机会,不辜负党和人民对祖国未来栋梁的期望。

李方泽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要跟学院实际结合起来,跟学生实际结合起来,把大道理讲清楚,着力打造让学生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的思政课,让思政课有意义、有启迪、能回忆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敢担社会责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