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敬华为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2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 俞海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校级领导及二级院(部)党政负责人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文件要求,6月1日至2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分别在图文信息中心516教室和机械工程学院202教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务2121班学生和机械工程学院机制2021班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孙敬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  认真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为题,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新职教法的学习宣传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相结合,带领同学们深刻领悟“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新职教法内容。

孙敬华强调,此次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是职业教育法完成近26年来的首次大修,从国家法律层面进一步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具体详实的资料和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了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围绕学院在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展开论述,并展望了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整堂课授课内容丰富,资料详实,语言准确生动,课堂气氛积极活跃、全体学生听讲认真、踊跃参与、收获颇丰。

院领导上思政课,是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有助于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抓好思政课的长效机制,提升思政课教学的整体育人效果。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