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专栏】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3

本网讯(机械工程学院通讯员 李寅寅)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有效推进产教融合,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搭建平台,6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安徽国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工布智造工业科技有限公司、 合肥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上匠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浙云科技有限公司、 合肥东晟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凯泉电机电泵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来院洽谈合作事宜。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陶新南、副院长桂树国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陶新南主持。

孙敬华代表学院对各企业代表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规模、师资力量、办学特色、发展成就等方面对学院做了基本介绍。孙敬华表示,新《职业教育法》的颁布打破了以往的“分层”教育模式,为职业教育开辟了一条康庄大道,也为学院迈入快车道发展奠定基础。通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校企合作,既能发挥校企优势,又能共同培养市场需求人才,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调育人奠定基础

桂树国简要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及实训室建设等情况,并表示学院将紧抓校企合作契机,进一步探索精细化、技术化的合作方式,助力企业发展,推动学院办学质量提升。陶新南指出,今后将以校企合作为抓手,努力推动实习实践和就业工作常规化、体系化、规范化。在此基础上,不断扩大合作空间、加快合作步伐,探索联合开展产业学院、横向课题等项目,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实现共促共赢。

会上,各用人单位代表分别就各自单位发展现状、本年度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介绍,希望通过此次来访与学院建立深度合作机制。今后校企双方将加强对接,深度融合、协同育人,共同书写企业支持高校发展、高校助推企业成长合作新篇章。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