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来我院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4

本网讯(教务处通讯员 汪志强)624日上午,由安徽医科大学科技产业处处长陈飞虎带队的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一行来我院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出席会议,院办、教务处和保卫处负责人及各有关二级学院实训室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袁春雨主持。

孙敬华首先代表学院对检查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基本概况、实训室安全规章制度建设、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及创新举措进行了简要介绍。针对本次实训室安全管理检查工作,孙敬华提出三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教育部、省教育厅各项决策部署及检查组各项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二要积极配合省教育厅完成高校实训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三要以此次高校实训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为契机,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说立行抓整改,为实现学院安全、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

检查组一行在全面了解了学院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后,随机抽选了建筑工程学院的3D打印实训室、机械工程学院的特种加工中心、环境与化工学院的有机合成实训室与危化品仓库进行现场检查,深入了解了消防设备、气瓶、易燃易爆等化学品及实验仪器设备的使用管理情况。

专家组对我院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齐全,执行落实到位,同时也对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分类管理、分类防范等建议。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学院将继续查缺补漏,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增强安全红线、底线意识,保障全院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