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专栏】学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01

 本网讯艺术设计学院通讯员 方方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有效推进产教融合,6月3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合肥乐堂动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一行来院洽谈合作事宜。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王乌兰、艺术设计学院党政负责人闫冰、吕慧及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会会议由闫冰主持。

孙敬华代表学院对乐堂公司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规模、师资队伍、教学理念、办学特色、技能大赛、发展成就、校企合作等方面对学院做了基本介绍。孙敬华表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学院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的重要举措,也是校企推动资源共享、促进协同育人的重要方式。学院将以产教融合为机制,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抓手,促进政校企三方供需精准对接、努力解决人才供需结构性矛盾、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出成果、见成效。

合肥乐堂动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效庆介绍了乐堂动漫的战略定位、主营业务、发展方向。他表示,作为安徽省百强民营企业和数字创意内容制作领军企业,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迫切期望学校相关专业能够为企业输送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校企双方建立高校实习实践基地,共同培养人才。乐堂动漫副总经理刘海华作为安徽省数字创意产业发展专家,重点介绍了省委省政府、相关厅局对于发展我省数字创意业产业的相关文件精神。乐堂动漫人力资源经理李敏表示,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与乐堂动漫专业匹配度很高,自2019年以来,校企合作进展顺利,双方正在积极探索形式更加多样、类型多元的合作形式,同时推动课题申报、后备人才培养、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合力产生效益,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王乌兰介绍了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情况,吕慧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人才培养情况等。

此次校企合作洽谈会明确了双方深入合作的意愿,确定了下一步合作的方向,为校企深度融合,拓岗促进就业,合作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