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预算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1

本网讯(财务处通讯员 吕时礼 李昱)1130日上午,学院在至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学院第四次预算管理委员会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预算管理委员会委员、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荣富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吕时礼汇报了学院2023年度预算编制情况,全体委员就2023年预算项目申报、资金安排结构、政府采购、预算执行和预算绩效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盛鹏就2023年预算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一是预算编制要精准化。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树立开源节流的思想,合法合规争取各类资金支持;二是预算执行要刚性化。各类预算项目要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实时编制预算执行进度表;三是责任挂钩要严格化、严肃化。学院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预算执行与绩效挂钩、与下一年度预算安排挂钩。

院党委书记李方泽全面总结了2022年的预算执行情况,并对2023年的预算编制和执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科学编制预算。预算编制要考虑好预算执行序时进度,总结经验,优化资金结构,不断提升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二是进一步细化、实化全年收支项目。要加强学习和充分理解各种政策文件,提高资金的统筹能力,既不能遗漏收入项目,又不能超预算支出;三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向管理要效益。要激活“自我造血”功能,依法依规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牢固树立争取资源和节约成本意识,努力提高学院各类资源的使用效益,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开展。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