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云端” 党委副书记、院长盛鹏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5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 许晓婷 高浩翔)为筑牢高校思政课主阵地、用好立德树人主渠道,1214日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盛鹏以线上教学的方式为党务21212221班级的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的形势与政策课,将从严治党的最新理论送上“云端课堂”。

课上,盛鹏结合毛泽东与黄炎培“窑洞对”等丰富案例和详实数据,展示党的发展历史和管党治党的长期实践,重点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建章立制、作风改变、反腐斗争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论断、找到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从多个角度详细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阐述了党之所以成为执政党的原因,为学生生动讲解了如何加强党的建设才能使党在新时代经受住各种考验,在第二个百年奋斗中继续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奋力拼搏,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盛鹏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严”“固”“久”“廉”的重要含义,尤其作为党务工作专业学生,积极向党组织看齐靠拢,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把人生追求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把“小我”融入“大我”,通过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团结进取,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盛鹏特别指出,我院开创高校党务工作专业设立的先河,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方面的一项有远见的举措,也是贯彻落实新时代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创新内容,对于在党的组织工作、宣传工作、纪检工作、党群工作等岗位培育形成管党治党高素质人才工作队伍将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

此次“云端思政课”深受学生的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讨论,通过语音进行交流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盛鹏院长讲授的思政课内容丰富,教学生动有趣,既有对重大理论问题的深入阐述,又有对现实问题的深刻解读,让自己受益匪浅。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