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29浏览次数:1030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各部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院创建职教本科开启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推动学院继续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开启全年工作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请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工认真学习落实。  

一、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各级党政负责人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将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有关要求抓紧抓实。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要认真组织学习“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警示案例(见学院纪委办网站),引导党员干部、广大教师崇尚廉洁,勤勉务实,以案为鉴,不触纪法“红线”。

紧盯重点问题,严防严治“节日病”

节假日之际,“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值此重要关口,全院党员干部、教师更要洁身自好律己修身,凝聚浩然正气,展现师德风范,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利益侵蚀严格遵守以下“严禁”,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1.严禁违规收受学生、家长或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或购物卡券等,严防狠抓快递送(收)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

2.严禁组织参与公款吃喝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3.严禁铺张浪费,坚决防止奢靡享乐之风反弹回潮;

4.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并借机敛财

5.严禁酒驾、醉驾。

三、加强监督执纪,强化纪律震慑

学院纪委将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节假日作风建设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欢迎全院师生共同监督。

各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要主动履职尽责,主动开展监督,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应及时向学院纪委反映。 

 

监督举报电话:0551-64689004

监督举报邮箱:azyjjjc@uta.edu.cn      

 

中共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229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