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商务产业学院第二次院长办公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1-17

115日,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商务产业学院在安徽良米科技公司会议室召开第二次院长办公会,会议主题为“守正创新、行稳致远,有效推进数字商务产业学院建设”。数字商务产业学院院长、合肥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李军,协会专家合肥工业大学副教授闫安,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兴旺,现代商务学院副院长、数字商务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杜淑琳,数字商务产业学院副院长张万林、张松以及有关教师和协会秘书处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军主持。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提纲”“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议围绕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及2023年工作重点展开讨论。杜淑琳首先对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以制度为基石,建立并完善产业学院运行机制,提高内部治理能力,探索形成安职特色的“校政行企”合作新范本;二是着力搭建“一会、三平台、一区、一院”,深化资源整合、产教融合、专创融合,实现人才培养“实操突起来、课程优起来、教师名起来、技能强起来、通道畅起来”;三是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切实增强教师专业实践能力,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四是统筹兼顾、系统推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产学研合作“格局高起来、范围广起来、模式新起来、内容深起来、效果实起来”。

李军从“树目标,做创优”“扩影响,做实质”“有内容,做质效”“夯基础,做保障”四个方面对产业学院2023年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和落地具体举措,指出要探索省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新模式,打造市域产教融合体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开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局面,将其建设成为有成就感、获得感、价值感、情谊感的产业学院。

闫安在发言中指出,未来产业学院的发展需要秉持守正创新、胸怀社会的宗旨,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各方发挥各自优势,积极研究政府相关政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培养合肥电商行业发展亟需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产业升级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许兴旺最后在讲话中表示,数字商务产业学院的成立是校、行、企各方深化产教融合,积极融汇的结果,希望今后校、行、企各方加强融通,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在产业学院建设上要务实创新、先行先试、率先突破、示范引领,延伸教育链、服务产业链、支撑供应链、打造人才链、提升价值链,为安徽及合肥市培养一流数字商务人才。(现代商务学院 郑薇薇)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