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年征兵工作再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1-18

本网讯(学生处通讯员 吴丽丽)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安徽省教育厅联合发布《2022年安徽省普通高校征兵工作绩效考评情况通报》,我院获评“优秀”等次,绩效考评在省、市、区高职高专院校中均位列第一名。117日,合肥市人民政府、合肥警备区联合发布《关于表彰2022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我院荣获合肥市2022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2022年,学院共计360名毕业生参军入伍,超额完成全年征集任务,毕业生入伍人数再创新高。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加强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推动毕业生参军入伍作为助力强国强军伟业、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的重要途径,切实采取系列措施促进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学生处、团委、财务处、党委宣传部等职能处室创新工作机制,通力合作,统筹推进,有机联动各二级学院,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以具体行动积极做好大学生参军入伍服务保障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征兵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22年,针对一年两招新形势,学院进一步强化目标牵引,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征兵工作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及时将任务分解到院系、班级,落实包保责任制;进一步发挥政策优势,对参军入伍的毕业生,严格按照《安徽省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若干措施》文件要求,开辟应征入伍绿色通道,实现参军毕业两不误;进一步提供优质服务,不断优化完善征兵工作服务举措,认真做好参军咨询、应征报名、毕业手续办理等服务,为服兵役学生及时提供国家教育资助,办实事,解决后顾之忧。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征兵任务。学院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校领导为副组长,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为成员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保障征兵工作机构、人员、经费、场地、政策措施等落实到位。学生处按照征兵工作总体要求,想学生之所想,树立服务思想,全心全意为入伍学生服务,不让学生跑冤枉路、不让学生花一分钱、不让学生受一点气、不让学生重复做一件事,通过学生工作例会、辅导员例会、征兵动员宣讲会、征兵工作部署会等专题会议,强化理论学习,认真落实安徽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守正创新,建立和完善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长效机制。 

做好宣传引导,营造征兵工作浓厚氛围。建立征兵工作联络群,保证各项政策及时发布,征兵各类信息传输通畅,保证工作快速高效。发挥退役大学生的引领示范作用,逐步形成校园军旅文化氛围。学校设置有退役军人模范宿舍,成立“迷彩先锋社”军事兴趣类社团,承担新生军训任务、组织兵员预征预储工作、开展国防教育和兵役法规政策宣讲等。开设“国防和军事理论”课程,邀请上级武装部门领导、专家来校进行国防教育知识讲座。组织召开入伍动员主题班会,使征兵宣传进班级、进食堂、进宿舍,精心策划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2023年,学院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保质保量完成年度争优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征集结构、严把兵员质量、强化服务保障,引导安职学子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