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方泽赴合肥铁路工程学校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4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通讯员 马争婧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2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赴合肥铁路工程学校作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解读》的宣讲报告合肥铁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胡辉平以及学校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胡辉平主持

李方泽“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核心要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和梳理。李方泽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工作部署和战略举措。

李方泽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结合起来读,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体会”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立足拥有百年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各方面事业部署开展,深刻认识和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他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育人的精神武器,是强党的精神之源。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不懈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本色依旧的鲜明特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支撑。

李方泽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作为专章阐述,这是一个重大的创新和发展,也为今后我国职业教育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作出了全面部署和安排。我们要坚决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引的方向,加快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真正做到五育并举,德技并修。要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狠抓作风建设和内涵建设,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确保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胡辉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李方泽书记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整体思维,又有突出重点,体现出李书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入学习和深入思考,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深刻考虑,为我们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思想遵循和实践指导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