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中国-新加坡职教院校学生访学线上联合交流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5

本网讯(纪委办公室通讯员 薛新白 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冷慧勤)324日上午,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中国-新加坡职教院校学生访学线上联合交流活动。来自中国新加坡两国四所职业院校的师生共聚云端,以“云游校园”为主题,介绍校园文化、分享校园生活、游览校园风光,两国四校近500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韩骏,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盛鹏,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和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盛鹏在欢迎辞中表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和东盟各国对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有着高度共识。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是安徽省办学历史最久、办学规模最大的职业院校,学院曾多次派遣教师赴新加坡高校访学培训,与新加坡渊源深厚。希望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以校园文化为径、以中新情谊为桥、以增进交流为目的,进一步开拓国际视野,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继续传承四校跨国友谊,为实现两国先进教育理念的交流融合,四校优势教育资源的共享共建,持续推动中新友好关系行稳致远作出贡献。

韩骏在致辞中表示,教育是中新两国合作交流的重要领域,加强教育合作就是加强中新人文交流,中国高度重视与新加坡在职业教育上的交流合作。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在总结上届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活动形式,再次举办2023年中国-新加坡职教院校学生访学线上联合交流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通过线上彼此互学互鉴、建立友谊、共同进步,为中新职教院校交流合作做出示范。

活动中,中新两国四所学校的学生们互相分享了校园特色文化。我院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分享了清水湖的优美风光,全程用英文介绍了清水湖、内方亭、行知桥等名称的由来和含义,展示了校园文化内涵。体育健康学院的学生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武术表演,一招一式尽显安职学子活力风采。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学生们带大家走进徽文化中心,展现“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的安徽地域文化魅力。

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策划发起,联合体育健康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在开幕式活动、校园文化展示及学生选拔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学院办公室、宣传部、网络信息中心等部门协同配合,确保活动圆满顺利举办。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