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2023年安徽省主题阅读朗诵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3055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推动书香安徽建设,现组织全院师生参加由省委宣传部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全省主题阅读朗诵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主题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

二、参赛对象

全院师生

、参赛形式

(一)阅读内容。参赛者须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辅导读物,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二)朗诵内容。参赛者须围绕本次大赛的主题,结合阅读内容展开朗诵,立场鲜明、观点正确,积极向上、催人奋进,朗诵题目自行拟定,朗诵作品鼓励原创。

、比赛要求

(一)内容要围绕主题,结合实际,题目自拟,朗诵稿须为原创。

(二)比赛采取现场评比方式,朗诵顺序抽签决定。

(三)朗诵采用站立脱稿方式,时间限为5-6分钟。

(四)参赛选手使用普通话,服装大方得体,仪表得体,符合主题。

、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比赛将邀请专家进行评选,并择优遴选出最佳作品上报至省教育厅参与评选

、有关要求

(一)学院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师生积极参与,对朗诵作品形式内容及质量严格把关,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参赛的师生不得少于1个参赛队伍。

(二)朗诵作品可单人或多人组合(多人组合最多不超过6人)。

(三)请于4月26日(周三)17:00前,将电子报名表(见附件2)、朗诵高清视频朗诵时长控制在6分钟以内,视频格式为MP4、MOV、AVI等常见视频格式须剪辑为高清影视作品和文字稿电子版报送至指定邮箱2992038673@qq.com,邮件主题为“XX学院+姓名+演讲题目”,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赵老师、胡老师,联系电话:0551-64389440。


      附件1 省委宣传部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2023年安徽省主题阅读朗诵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2  “学习贯彻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全省主题阅读朗诵大赛报名表.docx



党委宣传部 工会 学生处 团委

2023年 4月12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