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共建搭平台 文化传承添活力 文化与旅游学院走进兴华苑小学相山路校区共度校园文化艺术节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9

  526日,文化与旅游学院一旅阳光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兴华苑小学相山路校区,与小朋友们共度校园文化艺术节。

袅袅茶香 知茶至礼

  袅袅茶香、悠悠茶韵、彬彬茶礼。志愿者们利用专业优势,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一边示范一边热情地为家长、小朋友们讲解茶知识,从识茶、品茶、茶礼仪、茶与健康、茶与修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在短暂的时光中,大家感悟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茶文化。

团团扇意 制扇至美

  手持一把团扇,用创意与灵感赋予团扇灵魂,让花朵色彩与扇面交融晕染,给洁白的扇面添上奇思妙想,领略一场传统团扇的典雅风韵。活动还设置了安职小课堂和趣答题绘团扇的环节,志愿者们热情地向家长、小朋友们介绍安职“湖桥亭”“一体两翼”办学架构、“1133”发展战略等,并通过趣味抢答的形式赠送现场绘制的团扇,即便已至午时,现场仍排着长队。一把团扇,带来一份夏日的清爽心情,感悟一场传统文化的诗情画意。

熠熠星光 青春“童”young

  在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演出活动中,志愿者们献上了一首开场歌曲——TFBOYS 的青春励志歌曲《YOUNG)》,以沉稳缓慢的曲风搭配抒情的演唱方式,让现场的听众耳目一新,艺术节氛围愈发浓厚。春听鸟鸣,夏听蝉声,一路走来 今天我们都是那个少年

       本次活动, 既是一次难得的文化浸润更是一次收获扎实的实践锻炼;既是校地合作助力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举措,又强化了安职学子的职业技能,同时对外展示了安职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形象。(文化与旅游学院 安君)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