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第十二期党校纺织系、化工系、信息系分校学员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发布来源: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日期:2008-12-08 点击率:1132

    12月7日上午,阳光明媚,微风习习。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二期党校纺织系、化工系、信息系分校学员一行 200 余人,在各系党总支书记及党校辅导员的带领下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我们怀着对烈士无比崇敬和怀念的心情,集体参加了大蜀山烈士陵园的祭扫活动,并参观了革命烈士陈列馆。
  早上9点半,学员们在陵园门外排好了整齐的队伍,并在老师的带领下怀着一颗激荡不已的心,跟随着敬献的花圈拾级而上。 “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无限哀思无限情,英雄墓前祭英雄 ”,这几句话详尽描述了我们复杂而无比沉重的心情。 烈士纪念碑下,我系党总支陈辉书记代表各分党校为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做了简短而精彩的讲话,殷切的希望本期党校全体学员:“要积极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珍惜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安定祥和的美好幸福生活;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报效祖国的本领;加强思想道德修养,锻炼强健的体魄,努力成为社会有人之才”。随后各系学员代表也在纪念碑前做了发言,最后同学们高举右手,郑重、庄严地在纪念碑前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学习宣誓。响亮的口号直冲云霄,学员们的誓词令人振奋人心, 革命先烈是我们思想的力量源泉、是催人奋进、使人昂扬向上的不竭动力,是中华民族的精髓所在。 久久不能平静的心情反映在每个学员年青的脸上,我们的思想也在这短短瞬间得到升华。宣誓完毕后,我们参观了陈列馆的展厅,站在革命遗物和壁画前,凝望先驱的革命史,让人心情时而沉郁凝重,时而慷慨激昂,感受着庄严的一幕所带给我们的心灵震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怀念着一位位先驱的生平,我们感到的是一种沉甸甸的叫做使命的东西。我们的今天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创造的,这使命是时代所赋予我们的,更是每一位要求进步的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在历史的长河中,触摸了一颗又一颗闪亮的流金,灵魂也接受了一次又一次崇高理想的洗礼。
    让我们牢记过去,珍惜今天,展望未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