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行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典礼
发布来源:fangzhi 发布日期:2012-10-11 点击率:975
    9月24日下午,我系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典礼在院行政办公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学生处处长陶新南、系领导班子、系各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201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系副主任吕慧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系党总支书记陈辉代表系致欢迎辞,她向新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我系今年共招收十个专业,680名新生,他们的到来又一次为我系注入了新鲜血液。为此,陈书记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他们树立自信心,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二是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勇于创新,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三是希望他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课外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随后学生处陶新南处长介绍了学院历史、发展历程、从学院发展概况、办学理念、培养模式三方面为新生详细地讲解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同学们能够明确奋斗目标,勤奋学习,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增强自身的动手能力和操作能力。
    接着老生代表魏君、新生代表曹明燕分别发言,畅谈了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和期望,并表示今后努力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绝不虚度大学这段最美好的时光。最后,系主任袁传刚老师就系部三大类专业发展前景和专业建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同学们能够切合自身实际,有目标、有方向地去学习,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健康成长、努力学习、孝敬父母,最终实现每位同学成人、成才、成功。
    新生入学教育是学生大学生涯的关键一课,我系领导班子历年来高度重视这一工作,精心组织,认真布置。会后,还将安排专业骨干老师给各专业同学进行专业介绍,从开设专业历史、专业发展前景、就业方向、岗位发展前景等方面开展介绍,使新生对所学专业具有全面了解。新生入学动员暨开学典礼令新生们深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他们将志存高远、努力学习、迎接挑战,无愧为“国家示范高职院校学生”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