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设计
发布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29 点击率:505

纺织品设计(专业代码:580406)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艺术设计与纺织品结合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精通图案花型设计、掌握电脑画图软件、熟悉面料工艺设计,质量控制、经营管理、营销与贸易等创新设计的高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就业主要面向服装、纺织、皮革企业、纺织品进出口公司、互联网/电子商务、贸易等企业。

毕业生主要从事纺织品开发与设计、生产质量管理、营销与贸易等岗位工作,2023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100%。

专业特色

 

纺织品设计是以国家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为依托,是省级特色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工学结合的优质核心课程改革与教学内容改革为重点, 使教学内容更贴近行业需求,在专业课程教学组织形式上采用教学做一体、项目化等教学方式,强化学生艺术设计及纺织品设计创新能力的培养,使学生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毕业生岗位发展前景非常好。

 

学习课程

 

《色彩构成》、《图案设计》、《PhotoShop》、《纹织设计》、《织物结构与设计》、《织物CAD》、《纺织服装外贸跟单》、《纺织服装外贸英语》、《纺织企业生产管理》、《纺织品检测实务》、《纺织材料》、《纺纱学》、《机织学》等。

学习环境


师资队伍

纺织品设计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具有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师资水平,学术造诣高、实践动手能力强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8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专业带头人3人,省级教坛新秀1人,省五一劳动奖章1人。瞿永教授为国家级教学名师,先后获得过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江淮技能大师。承担国家教科研项目3项,省级教科研项目近30项,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雄厚的师资力量为实现纺织品设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所获荣誉

 

2021年获纺织品设计教学团队荣誉称号。《织物结构与设计》为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课程,另有10门省级精品课程和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近年来,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比赛中多次获奖。

合作公司

与安庆华茂纺织有限公司、无锡一棉投资有限公司、盛虹控股集团、江苏中纺联检验技术服务公司等知名企业形成多角度、全方位的“校中厂,厂中校”校内外实训平台,全面服务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优秀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