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制图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728

  《机械制图》是工科类专业的重要专业基础课,为提升大学生的成图技术及综合素质,促进《机械制图》的教育教学改革。经研究,决定举办2019年度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制图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大赛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图学思维,提高学生的成图能力,探索图学课程的教学改革,加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综合设计能力的培养。通过竞赛强技能、增素质,促进大学生知识、能力、创新意识全面协调发展。

  二、组织与领导

  2019年度校级机械制图大赛主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为保证大赛顺利开展,成立2019年度校级机械制图大赛组委会(成员名单见附件1),负责竞赛的组织与领导工作。

  三、竞赛内容

  尺规绘图(时间120分钟)

  重点掌握:基本体的投影,立体表面交线(截交线与相贯线),组合体构型与看图,轴测图,图样画法、尺寸标注等。

  考试要求用尺规绘制,不可徒手画图。

  四、参赛条件与方式

  1.参赛选手必须是我校在册本、专科大学生,专业不限;

  2.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报名参赛,填写报名表(附件2);

  3.各班参赛队伍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19年3月28日,报名表于2019年3月28日前发至周老师邮箱(1013906978@qq.com)。

  五、大赛时间、比赛地点安排

  大赛时间:拟定于2019年 4月3日下午13:30-15:30

  比赛地点:机械405、机械407

  (如有变动,将及时通知相关各班级)。

  六、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团体奖和个人奖。

  1.团体奖设一、二等奖、三等奖,(一等奖占所有参赛班级数量的10%,二等奖占所有参赛班级数量的20%,三等奖占所有参赛班级数量的30%),颁发获奖证书。

  2.个人奖设一、二等奖、三等奖,(一等奖占所有参赛选手数量的5%,二等奖占所有参赛选手数量的10%,三等奖占所有参赛选手数量的15%),颁发获奖证书。

  七、团体成绩计算方法

  团体总分取每班竞赛成绩前三名同学的得分之和。

  八、竞赛联系人

联系人:周老师(18756096196,64689862)


机械工程学院

2019年3月11日

附件1 机械制图大赛组织机构.doc

附件2 机械制图大赛报名表.doc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